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专业建设   >   正文

学院与清原山源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药用植物园合作共建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7-06-06

学院与清原山源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药用植物园合作共建

201766日,学院党委刘万芳书记带队,我系一行6人赴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南山城镇与清原山源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签署“药用植物园校企共建”协议和建立校外“实训基地”协议,聘请合作社董事长梁君为“中药材栽培技术技能大师”。参加签字仪式的还有学院潘树枫副院长、南山城镇政府王玉新乡长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

签字仪式上,按照合作共赢、互惠互利、校企共建的原则,学院与清原山源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签署了共建协议,学院向合作社董事长梁君颁发了“中药材栽培技术技能大师”聘书。本溪校区药用植物园建设作为学院省级示范校和“双高”建设的特色项目,在前期自身建设摸索、考察的基础上,引入富有丰富药园建设经验的中药材种植经验企业参与项目建设在学院尚属首次,此次协议签署为学院校企合作项目增添了新的内涵。

刘万芳书记一行还参观了清原山源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部分中药材种植基地。目前,该合作社中药材种植基地1700亩,先后成功驯化推广了地道东北野生药材威灵仙、辽藁本、白鲜皮、苍术、赤芍、白头翁、黄精等野生品种。学院将其作为校外实训基地对学生尤其是对药学系师生实践、实习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