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   正文

孙兰凤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8-04-03

IMG_5615

孙兰凤,1985年毕业于辽宁大学化学系,化学检验高级技师,教授。现任药品检测技术教研室主任。

具有坚实的专业知识,能根据学科和学生特点因材施教,有自己的教学风格和特色,并不断地探索教学规律,能根据不同层次,不同专业的要求,把握授课内容,取得好的教学效果。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和多种教学方法,培养学生的职业岗位能力和综合素质。能应用化学及其相关专业的知识,应用现代分析仪器进行研究和测试工作。针对高职教学存在中的问题,不断地进行教学改革及研究。例如根据分析化学课程的特点,改革了考试方式,采用“教、学、做、评”一体化的教学方法,建立了 “以评代考”的分析化学考核方法,科学的评价学生的能力,此项改革及研究荣获辽宁省教育厅教学成果三等奖。卫检专业分析检测技术教学模式改革及评价方法的研究,获辽宁省教育评价学会优秀学术成果二等奖;卫检专业分析检测技术实训教学模式改革及评价方法的研究获辽宁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共参编教材10本,其中主编3本,副主编3本。主持及参与的教学及科研课题共10项,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0篇。指导的学生获得2017年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