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   正文

詹立平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8-04-03

詹立平

詹立平,19781225日出生于内蒙古通辽市,蒙古族,中国共产党党员。2002年于内蒙古师范大学获生物学教育专业学士学位;2005年于东北林业大学,获遗传育种专业硕士学位。2005年至今于辽宁医药职业学院药学系任教,2013年晋升副教授职称。

曾先后主持并参与多项省市级科研课题。2012年主持校级课题《辽细辛发根农杆菌转化体系的建立》;20142015年主持辽宁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课题《高职中草药炮制与加工专业综合实训课程开发》,并获得该年度辽宁省职教学会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2015年参与科技厅课题《蓝莓优良品种工厂化育苗技术推广》,获辽宁林业科学技术一等奖;参与课题《蓝莓抗寒品种筛选及丰产栽培技术研究》,获辽宁林业科技二等奖;2016年参与教育厅课题《蓝莓优良品种的筛选、标准化种植技术及基因工程育种研究》,获辽宁林业科学技术一等奖。2016年主持院级教研课题《中药饮片加工技术项目化教学研究》。2017年主持辽宁省职教学会课题《以学生综合能力培养为核心的药用植物学课程改革研究》。

撰写《细辛组织培养技术研究》、《基于PCR技术的现代分子生物学操作在中药鉴定中的应用》、《关于高职药用植物学教材编写的几点思考》等论文十余篇。主编《药用植物学》、《药用植物学实训指导》《药用植物栽培技术》等教材四部。主讲药用植物学、药用植物栽培技术、药用植物组织培养等多门专业课程。

在教学、科研、课程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优异成绩,2017年被聘为辽宁医药职业学院示范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