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就业   >   实习生风采   >   正文

我系学生善举受媒体广泛报道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8-03-18

我系学生善举受媒体广泛报道

2017712,《沈阳晚报》上一则题为《156妹子踮起脚尖用身体为老人遮阳》的新闻,被新华网、《沈阳日报》、新浪网、东北新闻网等多家知名媒体转载,受到社会广泛赞誉,新闻的主人公就是我系2015级医药营销专业(器械营销方向)的王雨同学。在新闻图片中,身穿工装的王雨踮起脚尖举着手,用自己的身体给坐在轮椅上的陌生老人遮挡太阳。

面对记者的采访镜头时,腼腆的王雨说,“当时天太热了,虽然我个头儿小,但我觉得如果我这么做的话,大爷能感觉凉快一些。”当天一位大妈推着大爷来药房买药。这位大爷坐着轮椅在药房外面等着。当时刚刚走上实习岗位的王雨出门倒垃圾,回到药房门口时看到了这位老人。那天特别晒,因为担心老人被晒着,于是她主动站到老人身旁,用自己的身体为老人遮挡太阳。考虑到身高的原因,只有156的她还特意踮起脚尖举着手,尽可能为老人遮阳。这一别扭的造型一直保持了五六分钟,直到老人的家人买完药出来。

王雨同学的善举传遍了大街小巷,在我院校园里引起了广泛热议,师生深表引以为傲,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以学姐为榜样。药学系党总支赵云书记听闻此事,并不意外。他介绍,该生上学期间就乐于助人,品学兼优,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国大订单班,顺利地走上了实习岗位。

“德,才之帅也”。王雨同学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高尚情操和善良美德。作为医药类的高职院校,学院在注重提高学生技术技能的同时,更注重职业道德素质的培养,使学生谨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几年来,涌现出了许许多多优秀的学生,从抗震救灾模范到默默无闻的一线工作人员,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职业道德,践行中华美德。

IMG_256

新闻图片

《沈阳晚报》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