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品课程   >   正文

药物制剂技术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4-02

《药物制剂技术》是省级示范建设专业药物制剂技术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也是药学专业各类执业资格考试和职称考试必考的科目之一。《药物制剂技术》课程是研究药物制剂生产和制备技术的综合性应用技术学科。通过该课程的学习,学生树立较强的GMP生产和管理意识,掌握常见剂型的制备过程和质量控制,熟悉常见剂型的特点、质量要求、生产工艺和检查方法,并培养了学生对药物制剂生产过程中出现问题分析及解决能力。由于该课程所涉及的教学内容和培养的职业关键能力是制药工作岗位最需要的一种能力。因此,我们进行理实一体化教学改革,缩减理论教学时为56学时,增加了实践课课时的比例,将部分基础实验教学改为岗位实训教学,现基础实验和岗位实训共为120学时,在教学上满足了培养目标的需要,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