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药学系举办“医药大咖秀——校企共赴 协同育人”高端论坛暨“育苗工程”启动仪式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2-08

4月18日下午,药学系举办“医药大咖秀——校企共赴 协同育人”高端论坛暨“育苗工程”启动仪式,邀请三生制药集团执行总监李孟捷先生以《讲三生故事谈励志人生》为题,以“专业、敬业、职业”为切入点,结合自己的经历,与同学们一起探讨“高职学生职业定位”及“未来就业发展规划”,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学院副院长郭源秩、教务处副处长姜源、药学系领导班子、师生代表出席论坛,论坛由药学系副主任张建军主持。

论坛是药学系“育苗工程”的载体,是实习教学育人的“大思政课”,将邀请行业领军人物、社会知名人士、优秀校友做十场主旨报告,旨在深化校企合作,发挥企业在校企协同育人中的引导作用,与榜样同行,励志精彩人生。该论坛系列活动由药学系老师指导学生团队共同完成。

三生制药集团执行总监李孟捷先生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师生“讲三生故事谈励志人生”,宣讲涵盖了最新的企业信息、就业指导、励志成才之路、职业选择等。在访谈环节中,在座学生纷纷围绕职业生涯选择和专业学习等方面存在的困惑与嘉宾进行深入交流,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校企双方在康复楼四楼开展座谈,座谈会围绕继续推进建设“产教联合体”的话题展开,以助推校企合作为契机,致力于推动校企双方协同发展。郭源秩副院长向企业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及未来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战略方向,得到企业的赞许;王峰主任提出合作建立生物制药“1+X”职业技能实训基地的设想,企业给予积极回应。三生制药集团表示愿与学院药学系合作建立生物制药二级产业学院,继续推进发展产教融合,建设产学研公益基地,双方将进一步相互融合,相互学习,推动校企合作新模式,实现多方共赢。

为引领学生成长成才,明晰未来职业规划,明确学业规划发展方向,培养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药学系特实施“育苗工程”。此项工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理论培训、技能指导、实践锻炼等多种方式,提高学生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以指导老师与学生“一对一”结对子的方式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通过此项工程,大学生以赤诚之心和务实之举让传承、实干、奉献成为大学生的“标配”,以点带面激发大学生队伍内在活力,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

此次三生制药集团校园宣讲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为在校生充分就业开拓了新的渠道,对深化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在实现校企合作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的同时,为学院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注入了磅礴力量,也为后续相关校企项目合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